江門同鄉會介紹今年工作計劃

2014-04-10

【本報訊】澳門江門同鄉會表示,該會作為一個會員眾多的鄉族社團,面對新的形勢,如何把握機遇迎接挑戰,將是新的考驗,今年該會已部署好系列工作計劃,其中包括籌辦第一屆澳門江門同鄉會運動會。

該會昨日舉行記者會,介紹今年的會務工作計劃,會長梁伯進表示,該會今年將以「完善管理機制、培養精英人才、建立會務基金」為方針,開展系列會務工作,第一是分階段鞏固好會員大、小組長的層級聯絡架構,實行可進可退可替換機制,確保團隊能與時俱進。第二是,根據政府的青年政策,通過各種活動參與社會,增強青年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為特區建設培養各類人才。另外澳門江門青年會將於五月三日舉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暨第三屆理監事架構換屆工作。

第三是繼續發揚尊老愛幼的優良傳統,做好今年暑假與中秋節的會員敬老金發放和優秀會員子弟獎學金的發放;位於黑沙環區長者的日間活動中心和幼稚園將爭取今年底完成。第四是爭取在五月份裝修好麥瑞權和鄭安庭兩位議員,分別位於澳門與離島的兩個市民服務辦事處,為市民服務。

第五是不斷完善會員各項聯絡系統,爭取今年內完成全部會員的新舊證的更換工作,以後在各項活動、各項會員福利發放中,逐步實行憑卡登記,電腦處理。

第六,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該會下半年擬將沙梨頭海邊街現有的康樂中心全面裝修,擴大會員服務功能,同時,為了發展體育運動,增強會員體質與增強友誼,今年還將舉辦澳門江門同鄉會第一屆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