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M去年盈利十億

2014-04-10

【本報訊】澳門電訊(CTM)公布去年業績理想,盈利為十億零二百萬元,比二零一二年增長百分之四。澳門電訊行政總裁潘福禧表示,今年起計三年,將投資不少於十二億元提升設備,包括擴充數據中心,做好數據備份,提升網絡故障的處理能力,亦有信心,今年內將光纖百分百到戶。

有信心年底光纖百分百到戶

CTM去年進行了專線及國內長途收費減價,同時在軟硬件上,投入了資源,提升穩定性、安全性、擴容性、整體電訊網絡的延展性及事故的即時修復能力,包括擴充聯繫中心、加強人員培訓及做好數據備份,由程序及操作上防止網絡事故的發生,亦開發新計費及發單系統。其中,單是新計費及發單系統投資達一點二億元,料明年底可完成最後一期工作。另今年會開展籌備新數據中心,建成後,除可更好地發展雲端及其他服務,亦可連接透過其母公司(中信國際電訊),將服務由澳門,與香港、廣州、上海、星加坡服務連接,產生協同效應。除此,會繼續進行光纖網絡的鋪設,年底前將光纖網絡覆蓋做到百分百到戶。同時,會加強對外光纜的接駁,包括未來透過港珠澳大橋,建一條直達香港的光纜、明年增加澳門與歐、亞、法光纜的升級,提升本澳互聯網的穩定性。

澳門電訊行政總裁潘福禧表示,今年起三年,總投資額將不少於十二億元,提升澳門電訊服務,以及事故的即時修復能力。又指,CTM在技術層面已準備好迎接4G,並完全具備推出4G服務的能力,待政府落實4G發牌事宜後,有信心為市民帶來更尖端的流動通訊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