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至今已墊支千多萬

2014-04-11

【本報訊】直至二O一三年十二月,政府為善豐花園提供的支援,已墊支一千多萬元,將會向責任方追討。另外,社工局為有需要的善豐花園居民增設廿四小時輔導熱線服務,電話號碼是六二八三一八OO。

在昨午的善豐花園調查報告新聞發佈會中,社會工作局局長容光耀 (見圖) 表示,二O一二年十月,善豐花園發生事故後,該局向居民提供緊急支援,榮福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已向政府繳付相關開支,約六百萬元。直至二O一三年十二月,政府實質墊支一千多萬元,將會向責任方追討。

津助直至事件解決為止

現時,政府向一百零六戶發出特別租金津貼,每月金額為八十萬元,一年為一千多萬元。容光耀說:「希望小業主放心,津助計劃是直至事件解決為止。」而且,政府預備了八十個臨時居住單位,若現時需要租住的善豐花園小業主,遇到大幅加租或單位被收回,可與社工局提出訴求,現時,已有五戶申請。

容光耀指出,社工局增設廿四小時輔導熱線服務,提供即時情緒支援、輔助或指引等,有需要的善豐花園住戶可致電六二八三一八OO,當值的社工會接聽電話,若有需要,可在辦公時間內與社工面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