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三一特首選舉日

2014-07-01

【特訊】據澳門電台消息:行政長官頒布行政命令及批示,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日定為八月卅一日,每名候選人競選活動經費上限為5769955.96元(澳門幣伍佰柒拾陸萬玖仟玖佰伍拾伍圓玖角陸分)。

總核算委員會張貼選委選舉總核算結果

▲第4屆行政長官選舉總核算委員會在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張貼選委選舉總核算結果。

由於有4張廢票經覆檢後改為有效票,有效選票修正為4241票,佔總投票94.14%。

崔世安與專家學者座談聽意見

▲為不斷優化政府施政,更好發展經濟,完善民生,行政長官崔世安保持不定期與社會各界舉行座談會,進行交流,日前在禮賓府與本澳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座談,就社會及經濟現況、民生事務等課題聽取意見及建議。

行政長官表示,在社會發展進步的過程中,需要不同領域的專家和學者參與建設,提出有益的意見和建議。政府在施政過程中,一直重視吸納建設性和可行的建議,因此希望各界專家和學者繼續為社會建設貢獻力量,建言獻策。

座談會上,各人踴躍發言,綜合而言均希望將社會力量引導至建設澳門的方向。隨著社會急速轉變,經濟活力不斷提升,他們建議政府的公共政策繼續側重民生方向,在努力完善民生的時候,必需讓居民大眾切身感受到政府努力進行惠民工作,對於居民關心的住屋、交通、物價、旅遊承載力等日常生活事務,政府可按先易後難原則,進行多方處理。不斷總結施政經驗,全力工作,長短期政策結合,繼續聆聽中產階層、年輕一代、長者、弱勢等不同群體的意見,爭取不同階層的支持。

行政長官感謝各人對社會發展及政府施政的關心,他與政府團隊會繼續聆聽社會的聲音,並透過多點支撐的方式,盡力完善制度建設及民生工作,希望與居民同心,共建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