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澳門半島線北段即起公開諮詢

2014-07-01

【特訊】運輸基建辦公室自昨日起就「輕軌澳門半島線北段」走線方案展開為期45日的公開諮詢,其間,並會就輕軌途經新口岸觀音像的高架橋設計收集公眾意見。運建辦期望市民能夠積極參與提出意見,合力規劃出能夠符合經濟效益、與環境融合及配合居民出行需求的可行走線。

輕軌澳門半島線北段始於金蓮花站以北,連接本澳高密度的住宅區──東北區,至關閘站為止。顧問技術團隊結合城巿及社會發展所需,提出三個建議走線方案,均設有4個車站。各方案均始於金蓮花站以北,經友誼大馬路連接外港碼頭站,再沿水塘東側而行;行經水塘北角後,三個走線方案分別經不同路線連接東北區及關閘站。

為了讓市民了解上述三個走線方案,運建辦稍後將會舉辦地區展覽,及設立專題網站(www.git.gov.mo/mac_northern)讓公眾了解方案詳情,並將深入社區作介紹。運建辦期望,透過加強與社區的互動,聆聽市民意見,及早凝聚共識,共同選定合適的走線方案,以便下一步進行優化。

輕軌澳門半島線北段公開諮詢活動將由7月1日至8月14日期間進行。倘市民對輕軌北段走線的初步方案,或途經觀音像的高架橋設計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將意見郵寄至澳門羅保博士街1-3號國際銀行大廈26樓運輸基建辦公室,或透過傳真:2881-3260和電郵:consultation@git.gov.mo 發送建議。另外亦設立專線8506-6191,市民可透過語音留言系統提供寶貴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