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膠樽再利用工作坊接受報名

2014-07-01

【特訊】為向市民推廣分類回收和善用資源的生活理念,民政總署將於七月二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於二龍喉環境資訊中心舉辦「廢棄膠樽再利用工作坊」,教導參加者利用日常用品製作可愛的收納家品,歡迎家長與小朋友報名參加。

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洗頭水、沐浴露及洗潔精等日常用品,但使用過後往往祇作為廢料棄置。「廢棄膠樽再利用工作坊」將由導師指導參與者利用廢棄膠樽,製作出生動可愛的怪獸造型文具收納盒,吸引小朋友之餘,亦可認識到不少生活中的廢棄物料都是可重新利用,啟發思考廢棄物減量及資源重覆利用的方法;同時,家長與小朋友共同製作亦有助增進親子關係,共同思考及分享更多資源再利用的方法並加以實踐。參加者須自備膠樽、顏色筆及裝飾物(可在日常生活中收集可循環再利用的物料),由導師教導設計及製作出具個性的文具收納盒。

有關活動費用全免,參與名額約十個家庭單位,每個家庭應由至少一名五至十二歲之兒童及其監護人組成,每單位人數不多於五人,有興趣之巿民可由即日起至七月十六日期間,逢星期二至五辦公時間內致電2852 0559查詢及報名。參與者須提供姓名、年齡及聯絡電話以供聯絡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