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眼中的司法警察攝影賽揭曉

2014-07-01

【特訊】為慶祝司法警察局五十四週年紀念日而舉辦的「2014傳媒眼中的司法警察」攝影比賽已於六月三十日在司警局總部進行評選,是次比賽的主要目的,是透過記者採訪的鏡頭,把司法警察局人員在偵查、取證和促進警民合作等各項工作之正面形象呈現出來,並進一步增進與傳媒的友好合作。比賽邀請了新聞局局長陳致平、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副理事長余建棟、中國廣播電視澳門記者站站長王鳳玲、澳門記者聯會副理事長張志成、人民日報澳門分社社長王蘇寧、新華社澳門特區分社社長趙衛、澳門傳媒俱樂部理事會理事長張志承、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會員大會執行委員會委員梁建華,聯同司法警察局局長黃少澤擔任評判。在評判們的細心挑選下,經過四輪評選,從四十四幅參賽作品中挑選出冠、亞、季軍及五名優異獎的得獎照片。

冠軍為李溢星—「發佈室變,緝毒決心堅定不變」(香港新報今日澳門);亞軍李漢輝—「深入民心」(澳門日報)及季軍何潤華—「辨識真偽」(現代澳門日報)。優異獎五名,包括:黃以德—「合作無間」(市民日報)、李漢輝—「科技強警」(澳門日報)、李漢輝—「毒品在哪?」(澳門日報)、李漢輝—「陽光司警」(澳門日報)及何潤華—「合作無間」(現代澳門日報)。

此外,司法警察局於今年同時舉辦「司警日攝影比賽」,供局內現職及退休人員參加,經過評判的精心甄選,最後分別從「風光組」及「人文風貌組」之參賽作品中選出冠、亞、季軍及六名優異獎。

司法警察局今年的週年紀念日嘉獎儀式將於七月十六日舉行,「2014傳媒眼中的司法警察」攝影比賽的所有參賽作品及「司警日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將於嘉獎儀式後開始展出,歡迎各位傳媒朋友到場參觀,司法警察局將邀請眾參賽者出席七月十六日的司警日慶祝晚宴,並於當晚舉行頒獎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