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任我行收兩份標書

2014-08-15

【本報訊】無線寬頻系統WiFi任我行營運服務合同將於十月屆滿,電訊管理局昨為未來三年無線寬頻系統WiFi任我行營運服務進行開啟標書程序,共收到兩份標書,料月底將會有審標結果,九月進行交接。新合同中,將會包括將WiFi任我行點增至二百五十個。電訊管理局代局長梁燊堯表示,希望隨著專線費用的下調,新營運服務費也會有所下調。

為了配合「無線寬頻系統-WiFi任我行」服務服務覆蓋範圍的擴展、優化系統的運作以提升服務質素,提供更便捷和更優質的服務予居民及遊客使用。電訊管理局七月進行了「『無線寬頻系統–WiFi任我行』營運服務」招標,昨為有關招標進行開啟建議書程序。共收到了兩份建議書,分別為現有營運商澳門資訊中心以及澳門電訊。服務範圍包括系統建設及營運兩部份,服務年期三年,評標委員會料月底將會有審標結果。

任我行點增至二百五十個

電訊管理局六月時已增加二十個WiFi任我行點,目前數目達一百六十七個。而WiFi任我行點高峰使用點,主要為關閘、碼頭、熱門旅遊景點以及主要政府部門。梁燊堯表示,新合同中,將會包括將WiFi任我行點增至二百五十個。又指,過去的服務批給費用中,專線費用佔了六成,希望隨著未來有新的專營運商加入市場,相關費用也會有所下調。

沒有安裝監控軟件

另被問到,當局在WiFi任我行網絡中,設置監察程式之事,梁燊堯指,只是安裝了病毒及色情的過濾軟件,保障未成年使用者,而非監控軟件。至於未來會否繼續安裝有關軟件,他指新營運商會按實際情況作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