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辦「存憑有理」活動

2014-08-15

【特訊】消費者委員會為推動與培養消費者消費後索取憑據的習慣,由8月15日至11月14日舉辦「存憑有理」活動,消費者可憑發票、收據等形式的消費憑據領取抽獎券參加該活動,參加者將有機會獲取最高一千五百元的獎金。

消委會指出,消費者消費後如認為產品或服務有問題可向該會提出投訴,但消費者如欠缺發票、收據及憑單等憑據,該會在協助消費者追討過程中可能存一定困難,為此,消委會舉辦名為「存憑有理」活動,推動消費者在消費後向商號索取憑據,以及培養消費者保存憑據的習慣。消費者在消費後,憑據上的消費金額為50元或以上即可向有參與「存憑有理」活動的商號索取貼有「存憑有理」識別貼紙的憑據,持憑據到消委會(高士德大馬路26號)換領抽獎券,在8月15日至11月14日期間將填妥資料的抽獎券放回該會的收集箱就可以參加抽獎,獎品包括頭三名獲獎者,分別獲得1500元、1000元及500元的現金獎,另設安慰獎20名,各獲得100元的現金獎。

有興趣參加「存憑有理」活動人士可登入消委會網頁(http://www.consumer.gov.mo)查閱參加活動細則及參與該活動的商號名單。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