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縵舞工作坊

2014-08-15

【特訊】由民政總署及上海工藝美術博物館主辦的「光影縵舞——上海何克明燈彩傳承藝術展」,將於八月二十七日至九月十四日在氹仔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展覽館舉行。為配合展覽,主辦單位於八月二十四日(星期日)舉行工作坊,教授製作燈彩技巧,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擁有「江南燈王」美譽的何克明,是當代上海燈彩藝術的開創者,他的傳承人繼承了「何克明燈彩」的優秀技藝,把這門傳統的手藝充分發揮,並在題材及材質上不斷創新,豐富了其內容和類型,令燈彩藝術愈發斑斕炫目,把「何氏燈彩」的韻味推向極致。

為配合展覽,,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何克明的三位傳承人:何偉福、呂協莊及劉奕來澳舉行工作坊,分別教授製作兔子和鳥的燈彩技巧,以及現場示範製作鴿子燈。工作坊於八月二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婦聯樂滿家庭服務中心(氹仔美副將馬路湖畔大廈A區二樓A2單位)舉行,以普通話授課,材料由主辦單位提供,現正接受報名,名額有限,先報先得,額滿即止。報名及查詢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988 4100或8988 4128。

「光影縵舞——上海何克明燈彩傳承藝術展」共展出四十六件/套精湛的作品,其中二十八件/套由何克明四位傳承人獨立創作,包括:肖品章、何偉福、呂協莊及劉奕。他們繼承了「何克明燈彩」的優秀技藝,把這門傳統的手藝充分發揮。展覽當中還展出由上海工藝美術博物館集體燈彩組集體製作的燈彩,以及由傳承人何偉福指導、外岡小學師生製作的作品。機會難得,切勿錯過。

展覽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另外,展覽期間逢星期六、日下午三時至四時,於展場內設有廣東話導賞服務,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參加,同時歡迎團體或學校組團預約參觀。預約及查詢詳情,請於辦公時間致電8988 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