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呼籲家長協助子女做好開學準備

2014-08-15

【特訊】暑假即將結束,教育暨青年局呼籲家長,要為子女開學做好準備。除了與子女一起準備校服、課本及文具用品外,須關注子女的生活規律和作息時間,避免出現「假期後遺症」,協助子女安排學習生活和餘暇活動,培養子女主動學習,建立自信。

對於首次入學、轉校或升級的學生,要給予更多的支援。家長須因應子女的個性和特質,給予適當的指導和支持,協助子女儘快適應新環境,積極投入學習生活。

教青局呼籲家長注意開學日的交通情況,幫助子女熟習上學路線,開學日須提早出門,並培養子女守時習慣。

本澳在9月仍處於暴雨及颱風季節,家長應密切留意天氣消息。教青局會注意天氣狀況,如因惡劣天氣而須停課,會即時透過電台、電視台、教青局網頁及手機應用程式等發放有關訊息。家長可於教青局網頁(www.dsej.gov.mo)下載手機應用程式。如因惡劣天氣而停課,家長應讓子女留在家中;如子女已在學校,須在安全情況下方可回家。

另一方面,教青局呼籲學生、家長和學校做好預防流感措施,時刻注意個人衛生。倘子女患病,應及早就醫,並留在家中休息。

教青局在新學年會繼續與學校和家長攜手合作,為學生提供安全和優良的學習條件,讓學生能健康成長,增長知識,發展潛能,享受校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