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秋後算帳解僱多名救生員

體局重申無法證實亦非關注重點

2018-11-08

潘永權再次回應救生員外判公司事件。

【本報訊】發生勞資糾紛而未履救生員服務外判合約被罰的浪濤行,傳出解僱多名救生員。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對此感遺憾,並指若再有相關情況,或禁止對方再參與投標。體育局局長潘永權重申無法證實有關解僱消息,而目前外判服務運作正常。

譚司對僱主做法感遺憾

譚俊榮昨表示,從報章得悉有關消息,他個人對此感到非常遺憾,並認為外判公司做法不妥當,但這應由勞工部門負責跟進,且該修法完善。他補充,若有關公司再出現類似問題,可能不會讓其再參與相關服務招標。

外判救生服務現正常

潘永權補充,未有這方面資訊,況且該公司是否解僱救生員並非該局關注重點,他們重點是在於其提供服務是否符合簽訂的合約,即在指定時間場合提供足夠救生員當值。在十月三十一日起部份戶外泳池等已關閉,而仍開放的救生員服務沒有問題。

基本承接體育局全數救生員外判服務的浪濤行,當年是唯一投標者。被問到未來換公司的可能性機會微?潘則不表認同,他們對招標是有信心的,而相關合同會在明年初起相繼到期,會重新審視情況,找合資格公司來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