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鐵馬圖經水路運走

內地漢事敗就擒

2018-11-08

內地漢偷鐵馬,在內港被捕。

【本報訊】一名內地漢在內港區偷走一輛電單車,先將車推到碼頭附近,伺機經水路運返內地。警方接獲車主報失後,及時尋獲失車,並在附近埋伏監視,來一招「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成功將涉嫌偷車賊人贓並獲。

被捕男子姓滕、五十餘歲、持海員證入境。案情指,一名男市民於上周五晚報案,指其停泊於道德巷的電單車無故失去蹤影,價值約一萬元。

翌日下午,治安警員在不遠處的俾利喇馬忌士街一碼頭外發現失車,警方懷疑有人偷車後,將車擺放在內港碼頭附近,再伺機經水路運返內地。警方於是不動聲色,派員在失車附近埋伏監視。

果然,於本周一傍晚,發現一男子到來將失車推走。埋伏的警員即上前將男子拘捕。被捕的滕某承認,日前在道德巷將該輛電單車推到碼頭傍,再打算於今天將車搬上船運返內地。但滕否認偷車,辯稱當時該車放置垃圾站傍,故以為車輛已被棄置,於是將之撿走。

經調查後,警方將滕落案控以盜用車輛罪,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