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公務員賽車期間彈性上班

2018-11-08

【本報訊】一連四日的大賽車將於下周四(十五日)起舉行,交通勢必嚴峻。社會文化司司長、大賽車組委會主席譚俊榮表示,今年續會讓公務員可彈性上班,並希望市民忍讓、體諒賽車造成的交通擠塞。

第六十五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昨在驗車處舉行拜神儀式,譚俊榮率一眾組委會成員參與,上香、化寶、切燒豬等,祈求賽事安全、順利舉行。譚俊榮指,現時各相關部門已積極準備,深信將會辦成一屆非常圓滿的大賽車。

譚俊榮又稱,國際汽聯對本澳大賽車尤組委會的工作高度評價和肯定,三級方程式、GT和世界房車錦標賽三項世界盃同時安排在澳舉行是破紀錄,足以證明國際汽聯對澳賽事之重視。

對於今年當局評估交通會較往年嚴峻,譚俊榮說,政府會延續過去措施,發指引予各個政府部門,容許公務員在大賽車四日,尤週四、五期間可彈性上班,以減低交通壓力。他稱,有關措施過去效果不錯。

被問到會否呼籲私人僱主仿傚?譚俊榮稱,這是一個很好的建議。當然賽車舉行期間交通「可能有些少唔方便」,但這畢竟是世界級的國際體壇盛事,他希望市民大眾忍讓少少、多多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