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羅加 重奪第一名

2015-06-12

號稱「美食奧斯卡」的全球50家最佳餐廳評選出爐,西班牙3兄弟經營的羅加餐廳,擊敗上屆冠軍的丹麥Noma餐廳,重奪最佳餐廳榮譽。

《Restaurant》雜誌稱,羅加餐廳由羅加3兄弟於1986年在西班牙希羅納創辦,2013年曾擊敗Noma問鼎冠軍,2014年又被「篡位」跌到第二,今年因「賓至如歸」理由獲得肯定。羅卡家兄弟分別負責主廚、甜點、葡萄酒領域,該雜誌形容,他們的聯合本領有如神聖的三位一體。

意大利Osteria Francescana排名升高1名,以些微差距屈居亞軍,曾經四度奪冠的丹麥Noma落到第三名。秘魯利馬的Central躍升11名,登上第四,紐約Eleven Madison Park被擠到第五。今年入榜的多是歐洲餐廳,亞洲則有7家上榜,除了第八名的NARISAWA與29名的「龍吟」兩家日本餐廳,曼谷也有GAGGAN與NAHM進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