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舉辦樓宇供水系統維護講座

2018-11-08

【特訊】街坊總會大廈工作委員會及大廈管理資源中心於日前舉辦樓宇供水系統維護及保養知識培訓工作坊講座,邀請到海事及水務局水資源管理廳技術員吳玉麟向各區大廈業主講解樓宇供水設備如何正確保養維護,同時推廣樓宇安心用水計劃活動形式和參與方法。

樓宇安心用水計劃的目的是為鼓勵樓宇業主或管理實體積極按照《樓宇自來 水系統維護指引》,妥善管理樓宇公共供水系統,並定期進行檢查與維護清理,以確保樓宇用水的衛生安全,且盡可能使用各種節水設備以提高用水效益。計劃的對象為住宅、商業、工業、學校、公共部門設施、酒店娛樂場等所有使用內部供水系統的樓宇,申請者需為物業管理實體。參與計劃的樓宇只要按計劃要求對內部自來水系統進行維護,包括每半年清洗水箱一次等,即可獲發初級證書;如在此基礎上進行水質檢驗且合格,更可獲發高級證書。

街坊總會大廈管理資源中心助理主任何鴻遠會後表示,現時澳門的絕大多數 的高層住宅(7 層以上)皆使用二次供水系統以進行供水給樓宇整體,定時維護設 備及清洗可避免設備老化及用水有異味等問題,建議大廈管理實體應按照《樓宇 自來水系統維護指引》最少每半年清洗一次樓宇公共水箱及進行水質檢測,確保樓宇用水的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