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協帶隊出席亞洲科學博覽會

2018-11-08

【特訊】日前,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就澳門可持續發展項目奧林匹克競賽計劃(I-SWEEEP Macau)組織了澳門學生代表隊前往韓國大田廣域市出席MILSET亞洲科學博覽會(Expo-Sciences Asia 2018 ESA 2018),向世界展示澳門的科普科研成果。

亞洲科學博覽會,由國際科技活動推廣協會(MILSET)主辦,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由韓國科學協會承辦。今年的博覽會有來自31個國家近四百名師生出席,參展的項目170多個,澳門科協推薦並組織在I-SWEEEP Macau本地比賽中被選拔出的優異項目代表澳門參會。澳門鏡平學校學生簡開慧、李樂怡展示了項目「STEAM教育的綠衣使者——首創果皮蠟筆構建可持續發展學習模式」,澳門勞工子弟學校學生歐陽效江則展示「室內空氣調節智能窗」項目。代表隊成員積極與各國優秀少年科學家進行交流,見識並學習國際性中學科研項目,也參加了諾貝爾獎得獎者的講座,參觀了韓國頂尖的科研機構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受益匪淺。另外,大會也安排了豐富的文化展示和交流環節,盡享各地風情,學生也在過程中建立了特殊的友誼。

澳門科協I-SWEEEP項目組一直致力於推動本澳中學生科普科研及創新發明,拓展其國際科學視野並培養其創新發明的研究思維,獲得教青局支持,持續開展創新科技培訓、籌辦本地比賽以及帶隊參加國際比賽等活動,今年十一月將繼續舉辦本地選拔賽,明年也將帶領澳生參加更多國際科學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