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僑胞擠爆會場 藍營巨頭全力挺朱

2016-01-15

【香港中通社台北1月14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周文菁)台灣“大選”最後倒數兩天,中國國民黨14日召開“四海同心團結造勢大會”,除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親自到場懇託外,包括馬英九、吳敦義和台灣“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以及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等藍營巨頭都到場呼籲團結和催票。

造勢大會在國民黨黨部進行,來自世界五大洲藍營海外支持者把會場擠爆,高呼“凍蒜”之聲不斷。由於人數眾多,有很多僑胞未能擠進會場,一位在會場外的僑胞蔡女士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她專門由洛杉磯回來,希望親眼一睹朱立倫風采。她表示,雖然國民黨這次不爭氣,但“愛之深,責之深”,最後一定還是要把票投給國民黨。

朱立倫到場時,全場僑胞都起立,並搖著手中的旗幟,高喊朱立倫“凍蒜”,朱立倫一一和前排與會人士握手致意才上台致詞。朱立倫帶著已喊到快沙啞的嗓音說,後天就要投票,他很感謝僑胞不辭辛勞坐飛機回來投票,這幾天他看到很多海外助選團,讓他很感動。

朱立倫強調,台灣需要幫忙的時候,僑界就會發揮幫忙的力量。他呼籲僑胞,一定要對國民黨有信心,等他執政後,回到台灣投資讓台灣經濟更強,最重要的是投票當天,每一票都要催出來,不只手中那一票,也要鼓勵親朋好友站出來投票。

洪秀柱進入會場時,也引起一陣哄動。洪秀柱表示,她“渾身是傷,但全身是膽”,雖然在這次選舉她受了不少委屈,但希望支持者“放下吧”。她說,自己都放下了,這票不是為了國民黨,而是為了台灣。

吳伯雄表示,此時看到僑胞對國民黨不離不棄,讓他非常感動,而且看到大家的熱情,他不會“再生氣”,“要爭氣”。他呼籲大家在最後這兩天一定要讓親友知道,在關鍵時刻,每個人都要站出來投票支持國民黨。

吳伯雄指出,海外僑胞了解國際局勢,他希望台灣民眾冷靜想一想,台灣的路要怎麼走才符合台灣民眾最大的利益,絕不能讓有些喊得很好聽,卻都行不通,只能自己講給“自己爽”的人當選,要讓那些人知道有些主張是行不通的。

馬英九則細數執政8年來的政績。在兩岸關係方面,馬英九再次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一方面批評他“賣台”,一方面主張“維持現狀”,是自我矛盾。他表示,在他執政期間,無論是民生、治安、貿易、旅遊等方面,都比之前民進黨執政時大幅改善。

吳敦義則對台下的海外僑胞催票,希望大家全力支持藍營提名的立委,因為若朱立倫當選,國民黨立委有較多席次可讓施政較順暢,萬一是民進黨當選“總統”,“立法院”也要有監督制衡的能量,因此他呼籲支持者每一票都要投給藍營的人選。

新竹市萬人造勢晚會 蔡英文:改革不能等待

【香港中通社台北1月14日電】 (記者 周文菁)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4日晚間由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南市長賴清德、立委候選人柯建銘及在地黨公職陪同,出席“迎向未來,點亮台灣”新竹市造勢晚會,孔廟廣場近萬名支持者出席。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柯建銘擔任總召,為了阻擋惡法、推動改革,可以說是盡心盡力,這一路走來,卻受了很多委屈,但是她知道,柯建銘是真正的“承擔者”,是務實努力的“改革者”,希望民眾還給柯總召一個公道,支持林智堅的建設,支持蔡英文的改革,讓民進黨立委過半。

蔡英文表示,一個城市的建設不簡單。路不平的時候,我們來把路鋪平。交通不方便,我們來打通外環道。照顧不完善的時候,我們來改善。不管多困難,政見要一樣一樣實現,才對得起支持我們,投票給我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