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瑞士奧地利 齊爆集體性侵案

2016-01-15

繼德國科隆後,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瑞士日內瓦和奧地利薩爾斯堡在除夕也爆出集體性侵及性騷擾事件。赫爾辛基警方表示,今年性侵犯個案離奇飈高,除夕性侵案的疑犯更多是尋求難民庇護者。

赫爾辛基警方稱,除夕當晚約有兩萬人聚集慶祝的中央廣場一帶出現「廣泛性騷擾」,約有1000名懷疑尋求庇護者聚集的中央火車站則有3宗性侵犯個案,「疑犯都是尋求政治庇護者,3人當場被捕」。瑞士、奧地利警方亦報稱大除夕當日錄得難民性侵女性報告。在蘇黎世,6名女士遭「一群黝黑膚色男子」包圍打劫、非禮和性侵。在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有貌似敘利亞青年非禮一名德國女子,另一名22歲女子報稱被8至10名外國男子包圍調戲和搶手機,還有阿富汗青年被指性侵58歲婦人。

德國除了科隆,漢堡(Hamburg)和斯圖加特(Stuttgart)等地當天的性侵疑犯,據報都是北非和阿拉伯裔男子。科隆警察於大除夕當晚性騷擾案件發生時,曾盤查至少100人的證件,很多都是持難民申請證明複印件的敘利亞男子。

難民涉案助長了新納粹組織的氣焰。去年十一月一個阿富汗難民少年強姦犯落網後,自稱「奧丁軍」(Soldiers of Odin)的非武裝組織分子便在芬蘭5個收容了難民的城鎮自行「巡邏」,說是保護居民免受「伊斯蘭侵入者」傷害。芬蘭內政部長譴責他們是極端分子,無助保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