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企業推在的士裝人工智能資訊系統廣告平台

2018-11-10

有公司推出全澳首個人工智能的士資訊系統。

【商業消息】政府正構建智慧城市,有本地企業合作研發裝設在的士上的「人工智能公交資訊系統廣告平台」,透過語音識別乘客目的地而推送相應資訊,並逐步在三百部的士安裝。

「鏗.數位」公司與「旺集團」昨舉行發布會,介紹其共同研發、屬全澳首個人工智能公交資訊系統廣告平台「W A.I. Go」,冀為乘客提供新體驗、資訊,也為廣告客戶提供更精準的推送和大數據應用。

據介紹,裝在的士上的「W A.I. Go」人工智能終端機具語音識別能力,能準確感知乘客人數及目的地等資料。當系統感知乘客所說的目的地後,即在屏幕自動投放目的地或周邊相關有用資訊,如歷史文化特色介紹、店鋪及政府資訊等,實現「零感體驗」。

負責人杜偉崎表示,系統不會錄乘客音,但會記錄乘客上下地點,形成大數據,他們希望與政府相關部門合作,把收集到大數據中的實用資訊向公眾發佈,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杜偉崎指,正為系統相關技術申請專利,而目前其語音識別暫只限普通話,稍後會支援廣東話,兩者可滿足約九成的士乘客市場,暫未有計劃推出英語等其他語言。

他透露,不計算落實、營運成本,單研發方面投入約一百五十萬元。而目前已獲廣告客戶支持,收支平衡。市面暫有五十部的士安裝該系統,未來六個月會加至三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