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默克爾在移民問題上犯下「災難性錯誤」

2017-01-17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據外媒報道,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表示,德國總理默克爾容許超過一百萬名移民入境是“一個非常災難性的錯誤”。

特朗普近日在接受英國《泰晤士報》和德國《圖片報》(Bilde)專訪時說,如果歐盟國家沒有“被迫”接收大量難民,就不會有後來的英國“脫歐”,他相信未來還會有其他歐盟國家“脫歐”。他還稱,德國總理默克爾允許德國接收大批不知背景的難民,犯了一個“災難性的錯誤”。

他說,默克爾是歐洲最重要的領導人,而歐盟已經變成了德國的工具。但他也說自己“非常尊敬”默克爾。

據BBC消息,特朗普還表示,他的首要目標是為美國制訂更公平的貿易協議,並且建立堅固的邊境。

他表示,美國必須應對與世界其他地方進行貿易當中的赤字問題,特別是中國。他說,他的政府要強調的是聰明的貿易,而不是自由貿易。

特朗普在採訪中還透露,他邀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他本月20日正式上任後立即訪問美國,美英兩國將盡快達成一項對雙方均有利的貿易協議。

被問到與俄羅斯可能達成怎樣的協議時,特朗普說,核武器應是其中的一部分:要換取美國撤銷制裁,俄羅斯需要“很大程度地減少”核武數量。

談到中東問題時,他遣責2003年入侵伊拉克的決定,稱它可能是這個國家歷史上最差的一個決定,並表示應該在敘利亞境內設立安全區,費用由美國在海灣地帶的盟友支付。

談到國際安全事務時,特朗普表示,他很久以前就說過,“北約有問題”。第一:它是過時的,因為它是在很多年前設計的;第二:成員國並沒有支付它們應該支付的費用。他說,只有五個國家在支付相應的北約經費。但他稱,“北約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被問及是否會在就任之後繼續使用推特,特朗普表示他會保持在社交網站發信息的習慣。

特朗普:媒體應就發佈其與俄關係“黑材料”道歉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美國BuzzFeed網站此前公佈了一份關於某些“俄羅斯間諜”似乎掌握有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黑材料”的匿名文件,該網站當即聲稱,報告由“一名自稱為英國情報部門前雇員的人士”擬定。特朗普本人曾多次否認此類說法并表示,他與俄羅斯沒有任何關聯,與俄政府也毫無來往。特朗普認為,情報部門和公佈其“黑材料”的美國媒體應該為此道歉。

據環球網援引俄新社16日報道,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寫道:“那些情報部門領導犯了錯,人們犯了錯就應該道歉。媒體也應該道歉。” 他還指出,自己“完全有權生氣”。

特朗普在當選後的首次新聞發佈會上曾嚴厲批評那些公佈該報告的媒體。他表示,針對他的洩密和偽造文件來自情報部門和前情報人員。他表示,情報部門發佈這樣的信息是可恥的,這是“納粹德國可能採取的做法”。

美國中情局局長布倫南譴責特朗普將情報部門的行為與納粹相提并論。媒體報道稱,英國軍情六處特工斯蒂爾為求證他所獲得的關於特朗普與莫斯科關係的情報,將文件轉交給了多人,其中包括聯邦調查局。但文件中提到的情況并未得到證實。

針對特朗普常常在其社交主頁上發佈各種言論,美國中情局局長布倫南在接受Fox News電視台採訪時稱,不相信特朗普有能力維護國家安全利益。

據俄新社消息,布倫南認為,特朗普的隨性會成為他自己的絆腳石。他說:“隨性是不能維護國家安全利益的。當他在發表言論或者對相關事件作出反應時,請相信,他明白(那些言論)對美國所造成的影響,且這些影響可能是深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