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馬來西亞分支頭目在敘利亞被炸死

2017-01-17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電】綜合消息:據外媒16日援引馬來西亞官方的話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該國分支的一頭目日前在敘利亞被炸死。

據馬來西亞負責反恐事務的官員15日證實,根據收到的最新情報,3名加入“伊斯蘭國”的馬來西亞籍極端分子本月13日在敘政府軍的空襲中被炸死。其中有一人是“伊斯蘭國”在馬來西亞分支的一名頭目——再努里‧卡馬魯丁(Zainuri Kamaruddin)。

再努里曾是馬來西亞本土極端組織成員,他於2014年潛入敘利亞並隨後成為“伊斯蘭國”在馬來西亞分支的頭目。據亞洲新聞網報道,他長期留在敘利亞,平日主要負責游說馬來西亞人加入“伊斯蘭國”,並安排他們前往敘利亞作戰。據報道,再努里曾發佈網絡視頻叫囂向馬來西亞及印度尼西亞“宣戰”。他此前亦曾在與敘政府軍槍戰的過程中受傷。此外,另外兩名被炸死的極端組織成員分別為27歲的沙茲里扎和31歲的阿末阿斯拉夫。這三人均在敘利亞的拉卡市被炸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