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成立長風文教基金會 稱「為台灣未來找出路」

2017-01-17

【中新社臺北1月16日電】(記者陳小願、陳林)台灣行政機構前負責人江宜樺16日在臺北宣佈成立「財團法人長風文教基金會」,希望為台灣找出路,並幫助青年連結世界。

長風文教基金會由江宜樺與多位台灣行政機構卸任官員、企業家、知名學者及青年共同籌組,由江宜樺擔任董事長,副董事長為全球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王伯元及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董事兼執行長由台灣交通部門前負責人、台灣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教授葉匡時擔任。

董事名單還包括何培鈞、夏立言、馮燕、管中閔、蔡玉玲、龍應台、龔行憲等人。

江宜樺在基金會成立茶會上致辭時表示,2014年12月卸任「行政院長」以來,無論是赴美國研究,還是到香港任教,他常思考台灣的未來,深刻體會到台灣面臨的困境與挑戰,必須結合民間力量才能突破,因此決定搭建一個匯聚能量的平臺。江宜樺稱,基金會的重要使命是為台灣找到未來的發展方向,並為年輕人拓展視野、連結世界。

據他介紹,基金會將通過政策研究、演講座談等活動,讓台灣的正向能量不斷擴大。目前已確定2月19日將舉辦第一場「突破論壇」,邀請優秀青年分享奮鬥心得;4月中旬邀請知名學者剖析當前臺灣民主發展的困境,以及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的新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