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浩蕩蕩響應步行籌款 1.5萬香港市民參與公益金百萬行

2018-01-15

【中新社香港1月14日電】(中新社記者 李焯龍)寒冷天氣暫別,香港14日風和日麗,1.5萬多名香港市民放棄在家休息,走出家門,一早從香港大球場出發,響應香港公益金舉行的年度活動“港島、九龍區百萬行”,為香港的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機構籌款。

當天上午8時許,在連接活動起點——香港大球場的銅鑼灣加路連山道,穿上運動服、運動鞋的香港市民絡繹不絕。逾170支由工商機構和社區團體組成的隊伍共超過1.5萬人,雲集球場,人頭攢動。

當天,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穿上運動裝,親臨現場主持開步典禮,向參加者揮手打氣。

眾多參加者中,不乏香港社會名流、知名演藝人的身影,惟現場更多的是普通民眾,他們呼朋喚友、攜妻帶子,有的家長還抱著孩子徐徐漫步。

白髮蒼蒼的任女士家住九龍旺角區,當天6時多起床、與家人吃完早餐後,便帶著孫兒參加百萬行。她說,每年均身體力行參加百萬行活動。看到萬人空巷的景象,感受到港人對公益活動的支持,這樣的城市令她感動。

面對絡繹不絕的步行隊伍,主辦方在起點一再呼籲:“等待起步的朋友不要著急,可以先坐下等候”。

此次“港島、九龍區百萬行”以香港大球場為起點,途經黃泥湧峽道、布力徑、香港仔水塘道,以香港仔郊野公園遊客中心為終點。全程長約10公里,走完全程需約3至4小時。

香港公益金表示,是次百萬行籌得的善款,將全數資助24家提供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的會員機構。在2017至2018年度,公益金會撥款超過3600萬港元。

香港公益金成立於1968年,是香港非牟利、非政府資助的慈善機構,每年通過舉辦各樣的籌款活動,將市民和企業捐款在不扣除任何行政開支下,全數撥給160多家社會福利機構,惠澤超過200萬有需要人士。“百萬行”今年亦踏入第48個年頭,是香港公益金歷史最悠久和最有代表性的籌款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