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四顧茅廬』羅智強力挺出選台北市長

2018-01-15

【香港中通社1月14日電】原有意參選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的前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因臉書粉絲數未達標,日前自行宣佈退選。羅智強14日進一步表態,自己支持另1名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並出任丁守中的青年及網路總策劃。

羅智強在2016年曾宣佈“3階段”投入2018台北市長選舉,並設定以2017年底前臉書粉絲頁累計按讚數達100萬作為是否投入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的初選門檻,但期限過後,羅智強的粉絲專頁只有約91萬多個讚數,未超過100萬讚數門檻,因此,羅智強隨即宣佈退出,14日羅智強更表態,自己將轉而支持丁守中,並出任丁守中的青年及網路總策劃。

羅智強表示,自己拜訪基層時,曾問各方對台北市長人選的看法,大家都會提到如果2014年由丁守中代表國民黨參選,就沒有今天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羅智強說,他是被丁守中“四顧茅廬”的誠意打動,決定以義工無給職的身分擔任丁守中的青年及網路總策劃,幫助丁守中的青年政策規劃與網路宣傳。

丁守中表示,羅智強在國民黨內是經營社群網路的好手,先前也曾為了準備參選台北市長,走訪歐美45個城市,對台北競爭力衰退,有很深刻感觸與憂心。丁守中表示,相信羅智強擔任競選團隊中的青年及網路總策劃,絕對能協助他宣揚政見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