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開幕 王志民勉勵青年在新時代更出彩

2018-01-15

【中新社香港1月14日電】(記者 楊喆)香港青少年軍總會14日在港舉行總會大樓開幕典禮暨三周年會慶。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少將擔任主禮嘉賓,共同見證大樓揭幕。

王志民在致辭中指出,香港青少年軍總會能在短短三年間獲得長足發展,根本原因在於順應國家崛起的時代大勢,回應了愛國愛家的社會共同情感,更引領了融入國家發展的風氣之先,同時也離不開特區政府、駐港部隊和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幫助。中聯辦也會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青少年軍總會發展。

王志民勉勵香港青年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傳承和弘揚愛國愛港、自強不息、拼搏向上、靈活應變的香港精神,在新時代、好時代贏得更加出彩的好人生。他並表示,相信青少年軍總會一定能够秉持創會宗旨,不忘初心,築夢前行,為香港社會培養更多棟樑之才,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使“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林鄭月娥指,自己競選期間和擔任行政長官後,在競選綱領或《施政報告》中都很重視與青年同行,對於香港青年人充滿信心、充滿期盼。她表示,希望每一位青年都能够被培育成為有國家意識、有香港情懷、有世界視野,對社會有承擔的人。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主席陳振彬在歡迎辭中介紹,青少年軍總會將進一步完善大樓設備,並舉辦更多類型的不同青少年活動,加強青年人自強、自信、及團體精神的培訓,讓他們更好服務香港,貢獻國家。

典禮現場還舉行了青少年軍總會的團員宣誓禮,並頒發各獎項及教官委任狀。團員更演唱會歌並進行鼓樂表演。隨後,王志民還參觀了青少年軍總會大樓及各項設施。

17歲的青少年軍總會團員戴欣宇接受採訪表示,自己在總會兩年學習了很多技巧,也像是來到一個大家庭。雖然過程中會感到辛苦,但也收穫很多,尤其是讓自己學會堅持。

據介紹,香港青少年軍是香港一個青少年制服團體,旨在鼓勵團員不斷學習,全方位成長,培養堅強意志,學習自律自省,建立友愛和刻苦精神。成立至今3年來,團員人數不斷上昇,目前招收團員至8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