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駐港部隊辦軍事日活動

展中馬泰聯合軍演成果

2018-11-18

【香港中通社11月17日電】(記者 江陽)解放軍駐香港部隊17日上午在新圍軍營舉辦軍事日活動,邀請香港各界代表入營參觀。活動亦展現日前中馬泰聯合軍事演習成果。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特別行政區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政委蔡永中等出席並主禮活動。

來自特區政府、中央駐港機構、青少年制服團體、各社會團體、部分學校及新界鄉郊等各界的共300餘人受邀參與此次活動。

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致辭指出,軍事日活動是駐軍繼八一招待會後,再次與香港各界朋友共叙軍民魚水情,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深厚彼此情誼。

結合前期赴馬來西亞參加中馬泰聯演成果,駐港部隊特在新圍軍營和大嶺靶場安排了多項活動。

活動中,來賓們首先觀看了“和平友誼——2018”中馬泰聯合軍演紀實片,欣賞了駐軍官兵文藝節目表演,隨後觀摩了駐軍戰士進行的擒拿格鬥、武裝護送科目演示和手槍射擊、越障射擊、特種狙擊、特戰分隊清剿行動綜合演練等。精彩的文藝演出和戰士們過硬的軍事技能令來賓們交頭稱讚,軍營里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解放軍駐港部隊中尉高俊傑說,聯合軍演促進大家互相學習,官兵們也有優異表現,這與平日高強度的訓練是分不開的。

由中馬泰三國共同組織的“和平友誼——2018”聯合軍演10月20日至29日在馬來西亞舉行,參演總兵力1225人,其中中方官兵692人,駐港部隊出動1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