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金黨襲澳門 警迅速行動拘四內地男子

2010-08-05

【本報訊】就近期香港出現高科技假金騙案,本澳金業對事件亦提高警惕,昨日新馬路一間金行發現有人拿取懷疑假金鏈求售,警方迅速行動到議事亭前地拘捕四名內地男子,搜出二十九條懷疑假金手鏈。警方正對該批金鏈進行鑑定,不排除與香港出現的假金騙案有關。

  金行覺可疑致電報警 昨日上午,本澳一集團式金飾店的分店發現有人拿取一些假金鏈要求出售,拒絕交易後,即通知各店加強注意類似情況,至中午十二時許,該金行新馬路總店職員招待一名男子時,該男子取出一條破損的金鏈要求維修,隨後更提出賣給金行,職員警覺下懷疑金鏈有問題,暗中致電報警並拖延交易,其後該男子疑發覺事件敗露,即取回金鏈離去。

   不排除與香港近期騙案有關 警方接報立即採取行動,到金行了解情況後派員到附近搜尋。稍後,警員在議事亭前地近郵政局發現四名男子正在交談,當中有人手上拿著金鏈,警員立即上前截查,在他們身上共搜出二十九條懷疑假金手鏈,而四人未能解釋該批金鏈來源,警員懷疑涉及近期香港發生的高科技假金騙案有關,將四人拘捕帶返警區調查。 涉案四人年齡由三十至六十歲,福建籍,昨日上午經關閘入境。撿獲的二十九條金鏈共重約一公斤,警方正對該批金鏈鑑定是否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