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續加大科研科普投入

2010-10-26

【本報訊】內地與澳門科技合作委員會昨在澳舉行第四次會議(見圖),澳方主席、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說,未來政府續加大對科研和科普投入,加大力度探索將科技與產業發展結合,推動產業適度多元。 國家科學技術部、國務港澳辦、中聯辦、中國科學院、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廣東省相關代表及本澳官員逾四十人出席。會議主要是總結和評估過去一年工作,討論並通過明年工作計劃等。 劉仕堯會議致辭說,行政長官在首份施政報告提出「將加大科研投入,推科普發展」,未來特區政府還將加大對科研和科普的投入,重點發展若干領域,並加大力度探索將科技與產業發展結合,為推動產業度多元做更多貢獻。他指出,本澳過去十年科技發展出現可喜轉變,在新十年已亦已有非常良好的開端,然而科技實力要進一步提高,在若干研究領域取得突破,並形成科學、技術和產業的良性循環,仍任重道遠,需各與會者不斷出力。

科技部對澳科技發展感高興 內地主席、科技部副部長曹健林致辭表示,是次到來親睹近年濠江的科技、經濟社會發展出現新的、可喜的變化,特別是特區政府更加重視和支持兩地科技合作,本地的科技、學術界參與祖國科研的積極性不斷增高,他們是感到由衷高興的。他稱,本澳是中國科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該部一向高度重視與澳的科技合作與交流,希望會議能推兩地的科技合作邁向新台階,共同為內地和澳門經濟社會發展做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