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遺景點 登上餐檯紙

2010-10-26

【本報訊】為進一步推動本澳旅遊觀光和飲食文化發展,澳門旅遊零售服務業總商會推出『澳門世遺景點暨餐廳餐檯紙介紹圖』,商會希望藉此讓旅客更能知道澳門歷史城區,加深對世遺景點的認識,以及向本澳的餐廳輸入環保概念。 澳門旅遊零售服務業總商會昨舉行記者會,介紹有關『世遺景點餐廳餐檯紙』(見圖),商會理事長葉榮發指出,推出『世遺景點餐廳餐檯紙』,是為讓一些對澳門不太了解的遊客,能夠到本澳的世遺景點參觀,感受與別不同的文化風貌,加深他們對世遺的認識,延長在澳門的逗留時間,從而達到推廣澳門旅遊觀光的目的。 『世遺景點餐廳餐檯紙』以本澳世遺景點作為主要介紹,再加上其他名勝古蹟、酒店和巴士路線圖,方便遊客在餐廳用餐之餘,能知道自己所處的地點位置,並對本澳狀況能有一定的了解。

卅一間餐廳參與 商會表示;設計此餐檯紙的另一目的,是希望向本澳的餐廳輸入綠色環保概念,相信大部份遊客在餐廳用餐之餘,會把世遺景點餐檯紙帶走,用作指引遊覽之用,達到宣傳該餐廳效果和環保目的,並推廣澳門觀光旅遊,推出首階段已有卅一間餐廳同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