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假卡集團攻陷澳門櫃員機 羅漢瘋狂撳錢

2012-04-13

【本報訊】一名羅馬尼亞男子以大量偽造信用卡在本澳各區櫃員機瘋狂撳機,成功提取大量現款,但同時被櫃員機自動收繳了三十張偽卡,繳獲偽卡的三間銀行先後向司警報案,其中一間點算後報稱被提去三十一萬現款,司警調查後成功拘捕一名涉案男子,起回部分贓款,司警相信另有一名同黨已逃離澳門,也相信案件背後涉及一個歐洲假卡集團。  

三銀行櫃員機共繳卅張偽卡 司警是於前日先後接獲本澳三間銀行的報案,均報稱由各區櫃員機繳獲一批以白卡輸入資料製作而成偽卡,三銀行分別繳獲八張、十六張及六張,合共三十張,經初步查核,部分偽卡曾成功提款,各銀行則正點算損失,其中,繳獲六張偽卡之銀行已有結果,結果顯示於本月七日及八日合共被同類偽卡嘗試提款約二百次,其中一百次成功提款,每次五百至三千元不等,合共提走三十一萬元。另兩銀行仍在點算中。  

司警調查酒店賓館拘疑人 司警即展開調查,初步掌握作案者是外籍人士,於是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到本澳各區大小酒店,賓館追查外籍住客的資料,終於在昨日上午於新口岸一酒店發現疑人下落,成功將一名三十二歲羅馬尼亞籍男子拘捕,搜獲數萬元贓款,部分已兌換成歐羅,以及搜獲一部手提電腦及手機等物。  

部分贓款同黨已攜離澳門 調查顯示,疑犯於本月五日經澳門國際機場入境,司警相信另有一名同黨,並已攜部分贓款逃離澳門,而偽卡資料相信都是盜取歐洲人的。司警指出,如此規模的偽卡犯罪,非一兩人可以做到,相信背後涉及一個歐洲偽卡集團。而疑犯經調查後被控有組犯罪,電腦詐騙等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