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已建好三橋墩

2013-06-08

【本報訊】輕軌氹仔段的三百多支橋墩,至今已建成了三支。現時是否符合預定的進度?運建辦技術顧問周偉德稱:「OK」。他解釋,雨季、風季,以及地下管網的錯綜複雜,對工程造成緊張的影響,他們將會盡其所能,透過調整工序及增加施工時間來應付。

雨季風季及管網皆影響進度

全長超過八公里的輕軌氹仔段,需要建造三百多支橋墩,日前,才完成首三支高架橋橋墩的興建。運輸基建辦公室昨早安排傳媒到路氹霍英東大馬路施工場地採訪,該辦公室技術顧問周偉德表示,隨著本澳進入雨季及颱風季節,以及地下錯綜複雜的管線,對工程造成緊張的影響。

爭取年內安裝預製件

被問及現時是否符合預定進度?周偉德稱:「現時是OK的。」記者再問,「OK」就是跟到進度?周偉德稱:「我們會盡我們所能,在工序及增加施工時間,將比較緊張的進度,盡量去紓緩。」他表示,當建成橋墩後,便會在其頂部安裝預製件,爭取在今年內展開此工序。

運建辦稱:為確保建設質量達至國際水平,輕軌高架橋的地基、橋墩等硬體建築在建材上選用了耐久性較高、設計壽命達到一百年的混凝土。運建辦亦透過工程的監理顧問及質量監控單位,對每一個工序進行嚴格的監控及測試,並引入不同的檢測機構進行把關,務求令輕軌建設在技術上及質量上均與國際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