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學童司機已被採強制措施

2013-06-08

【特訊】檢察院完成了日前在青洲大馬路發生的交通肇事案的初步偵訊,涉案的肇事司機已被採取定期報到等必要的強制措施。

案情顯示,涉案的一名本澳男子潘某、52歲、職業司機。本月5日18時35分許,上述嫌疑人潘某駕駛重型貨車沿青洲大馬路往沙梨頭北街方向行駛,當駛至青洲大馬路與收容所街交界處時,被害的9歲男童黃某由青洲小學行人路邊快速跑過斑馬?往美居廣場方向,但被嫌疑人潘某撞倒繼而被該貨車的左後車輪碾過。待送至仁伯爵綜合醫院後,證實9歲男童不幸身亡。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為有強烈跡象顯示嫌疑人潘某涉嫌觸犯過失殺人罪。經向法官建議並獲准對潘某採取定期報到等必要的強制措施,案件交還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教青局跟進事件  

【特訊】教育暨青年局對日前青洲小學有學生因交通意外引致死亡予以高度關注,深感難過。事件發生後,教青局隨即與學校緊密聯繫,並與學校和輔導機構一起密切跟進,安排學生輔導員協助遇事家庭,幫助校方和家長處理各項後續事宜;校方亦立刻啟動了危機處理程序,向全校師生解釋事件,並對目睹事件的學生以及與遇難學生相熟的學生進行心理輔導,現時學生及教職人員情緒基本平靜。學校還設立捐款箱及慰問咭,讓家長和師生向遇事家庭表達慰問。對於遇難學生的兩位在學兄長,教青局及相關學校亦已跟進協助。學生福利基金亦會協助校方處理學生保險的索賠事宜。社會工作局將為遇事學生父母提供所需的支援。教育暨青年局一向十分關注學校及師生的安全,在對此次遇事學生家庭表示深切慰問的同時,呼籲所有駕駛者及行人務必小心道路安全,留意路面情況和交通指引,一切以安全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