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灣坊會促打造新觀景台

2019-04-12

陳翠娟

【特訊】西望洋主教山公園空間大,環境優美,每天早上除了吸引大批晨運人士前往運動外,平日亦有旅客途經此地,因此優化主教山公園及周圍的設施十分重要。南西灣坊會理事長陳翠娟指出近日有關當局清理殭屍車值得讚揚,希望有關當局能夠進一步研究沿西望洋斜坡而上的眺望台打造成新的觀景台。

西望洋斜坡上有殭屍車眾多,其不僅佔用道路,且對於社區環境存在安全和衛生隱患。陳翠娟表示經過多次向有關部門反映後,當局已經將斜坡上的殭屍車清理,為居民打造一個更舒適的休憩空間。然而,有居民反映西望洋斜坡曾清理殭屍車,但不久後又故態復萌,因此期望有關當局能夠定期巡查打擊殭屍車,保障社區安全。

另一方面,陳翠娟又指出沿西望洋斜坡可去到眺望台,近年越來越多人到該眺望台觀賞澳門的景致,更有來自廣州的攝影家前來問津,指出這裡可以攝影澳門漂亮的景色和煙花照,甚至會有結婚人士在該處拍攝婚妙照,可見該處的知名度越來越高。但現時處位置荒涼,周邊的圍欄現已“爛溶溶”,更經常遺下眾多垃圾和食物引發鼠患,旁邊一棟長期空置的殘破建築,容易成為不法分子的匿藏之地。因此,希望特區政府可以作出研究是否有條件打造成一個適合居民和旅客到此觀賞澳門景致的觀景台,並發展成為主教山的新一景點,讓居民和旅客有多一個休閒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