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化尋根」

豫澳美術交流聯展揭幕

2019-04-15

「宋文化尋根」豫澳美術交流聯展揭幕

澳豫畫家引領嘉賓參觀現場作品

【特訊】由澳門文化局、澳門基金會、澳門市政署及開封市政府僑務辦公室支持,澳門文化推廣協會、京古齋及澳門中華民族文創學會主辦的第一届“宋文化尋根”-豫澳美術交流聯展於日前(4月13日)假澳門盧廉若公園春草堂揭幕。

展覽於13日下午三時舉行開幕式,是次展覽中的宋畫及現今開封名人名家作品,旨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讓廣大美術愛好者領略到宋畫和近現代藝術家作品的魅力及其深遠的意境。同時也是爲澳門市民帶來了一場視覺的文化盛宴!

開幕式由澳門中華民族文創學會會長宋碧琪女士及京古齋董事長郭一霖致詞,雙方均表示希望能借助澳豫兩地之宋文化,將文化遺産與藝術品産業相聯繫,達到文化遺産形象化與提升藝術品品質的共贏。

是次出席開幕式嘉賓包括:澳門文化局局長代表澳門博物館 呂志鵬館長、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辛建波副處長、開封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翟紅妹主任、澳門基金會主席代表 黃棣樂副秘書長、澳門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 馬錦强委員、河南日報報業集團大河美術館趙子建館長、澳門立法會議員/澳門中華民族文創學會會長 宋碧琪議員、京古齋董事長、河南省收藏家協會 郭一霖副會長、開封市藝術交流協會黃雙慶會長、澳門文化推廣協會丁瀟理事長、南光文化創意産業有限公司葉延奎助理總經理、京古齋美術館胡紫陽館長。

揭幕禮後,澳豫畫家共同引領主禮嘉賓參觀現場作品。是次“宋文化尋根”-豫澳美術交流聯展免收門票,展期由本月13日至4月20日結束,歡迎市民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