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雨季將至疏忽不得

下環坊會促當局做好舊樓巡視工作

2019-04-16

現場看到該建築已日久失修

外牆有位置已缺失磚塊出現凹洞

【特訊】昨(15)日下午福德新街一舊建築因潛在倒塌危機,當局已即時派員作出處理,封鎖一旁的行人路,以防止意外發生,此舉值得稱讚。下環坊會會長張麗珍十分關注有關問題,希望當局能夠於風雨季節前盡早做好殘危樓宇巡查工作,並採取具成效措施,尤其督促業權人修復及維護舊建築,盡快制定殘危樓宇資料庫。

現場看到該建築已日久失修,外牆有位置已缺失磚塊出現凹洞,有一定的倒塌危險,幸好現時當局已即時派員作出跟進,封鎖一旁的行人道,提醒及防止行人靠近,避免出現意外。但現時正臨近颱風季節,因此希望當局能夠盡早處理,以避免有關建築於風雨期間倒塌,繼而發生事故。

另外,張麗珍也指出,除了有關建築物外,區內現時還存在不少殘舊建築都因無人居住舊樓日久失修,存在著安全隱患,因此希望有關部門加快研究工作,盡快推出相關措施,並研究出台法規規範業權人主動和定期驗樓,解決現時本澳舊樓失修的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