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驕」商務英語演講賽圓滿落幕

2019-04-16

【特訊】4月13-14日,由澳門語言學會主辦,澳門城市大學外語教育與研究中心、廣發銀行澳門分行、珠海高校外語研究會、澳門城市大學學生會與內地生會協辦,澳門基金會及澳門城市大學共同贊助,中國日報亞太分社、澳廣視共同作為支持媒體的第九屆「商驕」商務英語演講比賽-港澳賽區決賽、粵港澳賽區總決賽於澳門城市大學何賢會議中心舉行。

本屆賽事以「綠色城市」為主題,以「團體英語演講」的形式進行,參賽者應在20分鐘內使用道具及多媒體素材進行展示,既為增進粵港澳大灣區內高校學生的交流、也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最終,來自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的隊伍榮膺本屆賽事總冠軍、黃琦同學獲得「最受歡迎演講者」獎項。

本賽事旨在鼓勵粵港澳大灣區高等院校學生以及澳門青年,以推廣澳門這一主題,發展自身商務創意思維,提高商務技能,增強英語溝通交流能力。在鍛煉英語演講水準的同時,學生通過參與競賽亦可開拓眼界,擴展其職業前景,提升就業競爭力。通過撰寫商業企劃可增強對於地區事務的參與感,瞭解祖國與澳門的發展、融入大灣區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