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展覽有利向居民推廣國家安全觀

2019-04-16

林婉妹

【特訊】昨(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由特區政府與中聯辦合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展」亦於同日開幕。婦聯總會理事長林婉妹參觀展覽後表示,展覽內容豐富吸引,今年展覽以多元化的方式呈現,包括模型、影片、互動攤位等,以淺白的方式向居民宣講國家安全的內容,展覽亦設有網上展區和360度展區體驗,讓居民可以不受時間和地域限制,隨時隨地參觀展覽。她認為,展覽有利居民從不同角度了解國家安全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發展,期望當局未來繼續舉辦類似的專題展覽,讓居民自覺履行國家安全的責任,齊心共建幸福安全的澳門美好家園。

林婉妹提到,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和澳門回歸二十周年的「雙慶」年,舉辦國家安全教育展除了具有教育意義外,更具時代意義,教育展可以讓參觀者了解國家發展的歷史進程,亦有助培養居民的民族自豪感。她認為,作為澳門居民的一份子,要了解現在我們有安全和繁榮的生活環境不是必然的,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居民不但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識,更要有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一同講好中國故事、澳門故事。

婦聯總會一直以愛國愛澳為核心價值,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林婉妹提到過往婦聯積極舉辦各種提升婦女認識國家安全和法律的活動,包括去年組織逾千人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與法務局連續十年舉辦婦女普法班,以及舉辦不同主題的講座、交流活動等,加強婦女了解自身權益,促進婦女的發展進步和綜合素質的提升。她表示,未來婦聯將會開展更多適合不同年齡和階層婦女的推廣國家安全教育活動,以新思維、新方式做好宣講工作,發揮民間社團和婦女領頭羊的作用,為建設和諧特區貢獻巾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