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壁球公開賽決賽圓滿落幕

頭號種子迪阿高歐詠芝稱王封后

2019-04-16

澳門壁球公開賽決賽完滿落幕

【特訊】一連五日的「2019澳門壁球公開賽」圓滿落幕,決賽於14日原定於澳門塔石廣場的玻璃壁球場展開,進行兩場決賽,但由於天公不造美,大會將決賽移師至於路氹保齡球中心舉行。最終男、女子冠軍均由來自中國香港的歐詠芝和秘魯迪阿高分別奪得男女子組冠軍。

在開賽前,主辦方於路氹保齡球中心壁球場進行開球禮儀式,並邀請了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博士、市政署文康及公民教育廳文康社群處歐振榮處長、澳門壁球公開賽賽事委員會主席關偉霖、澳門體育委員何敬麟、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亞洲壁球協會榮譽司庫田光喣、澳門壁球總會副會長李熙爗一同於壁球場內進行開球禮,祝賽事順利舉行。

在決賽女子組方面,來自中國香港的頭號種子歐詠芝對上來自馬來西亞的「巨人殺手」劉薇雯。比賽初段,擁有「主場優勢」的歐詠芝繼續採用她最擅長的戰術—以慢打快,靈活運用高吊球以及短球控制比賽節奏。直落局數3比0,比分11比5、13比11及11比8技術性擊倒對手,奪得首個世界壁球巡迴賽─銅級賽事錦標。

而男子組決賽就由埃及的莫奧馬對上祕魯的迪阿高。他們在職業生涯中只對賽三次,而三次都由「雷神」勝出。但到了這次2019澳門壁球公開賽決賽,這位「祕魯巨人」似乎有先知的能力,多次成功預測對手的擊球佔優。再以堪稱完美的技術結合變幻莫測的打法,令對手束手無策。雖然「雷神」於第三局開始掌握比賽的節奏,但最終未能扭轉劣勢。迪阿高成功打破自己的宿命及頭號種子魔咒,以局數3比0,比分11比3、11比4及11比9勝出,首度於澳門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