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連環爆炸二百死四百多人傷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2019-04-22

兩中國公民在連環爆炸襲擊中遇難 新華社科倫坡4月21日電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21日證實,兩名中國公民在當天的連環爆炸襲擊中遇難,受傷中國公民人數正在進一步核實。自當天早上約8時起,斯里蘭卡全國範圍內連續發生8起爆炸,包括首都科倫坡等地的4家酒店、3處教堂和一處住宅區。斯里蘭卡警方消息說,目前系列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207人,其中包括35名外國人,另有470人受傷。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電】科倫坡消息: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及附近地區21日截至發稿時一共發生八起爆炸。最新消息顯示,連環爆炸已造成190人喪生、另有約500人受傷。國際社會強烈譴責這起事件。

當地時間21日上午8時45分左右,科倫坡市內的聖安東尼教堂和位於市郊的聖塞巴斯蒂安教堂以及位於東部城市拜蒂克洛的一座教堂發生了爆炸。此外,科倫坡市內的香格里拉酒店、肉桂大酒店以及金斯伯里酒店也發生了爆炸。六起爆炸幾乎同時發生。

據斯里蘭卡『News1st』報道,當地時間21日下午2時40分左右,科倫坡市內的一處居民區再次傳出爆炸聲,傷亡人數不詳。此外,科倫坡市內還發現一個可疑包裹,拆彈部隊已趕往現場。

據法新社報道,科倫坡北部郊區Orugodawatta當天下午也發生一起爆炸,造成兩人遇難。這是科倫坡及附近地區當天發生的第八起爆炸。

截至21日下午,連環爆炸已造成190人喪生、另有約500人受傷。目前已知的遇難者中包括35名外國人,分別來自英國、美國和荷蘭。

路透社報道稱,僅聖塞巴斯蒂安教堂一地便有超過50人喪生。目前,所有事發區域都已被封鎖。科倫坡市內部署了大量安全部隊士兵。科倫坡國際機場也處於嚴密安保態勢之下。斯里蘭卡政府宣佈,全國將從21日晚開始實行宵禁。

值得注意的是,法新社在報道中指出,斯里蘭卡警方曾於本月11日發佈全國預警稱,外國情報組織提供的信息顯示,斯里蘭卡近期可能發生針對教堂的爆炸襲擊事件。但這一預警信息未能阻止連環爆炸的發生。

爆炸發生後,斯里蘭卡總統西里塞納呼籲民眾不要聽信未經證實的傳言和猜測。他表示,政府已經著手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

斯里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我強烈譴責今日發生的針對斯里蘭卡人民的襲擊。這是怯懦的行為。我呼籲所有斯里蘭卡人在這一悲痛的時刻保持團結和堅強。』維克勒馬辛哈當天還緊急召集內閣成員和軍方高級別官員舉行國家安全會議。

科倫坡宗教界人士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並要求官方盡快查明真相,嚴懲襲擊者。斯里蘭卡教育部長宣佈,為保障安全,全國學校將從下周一開始停課兩天。

英國、德國、歐盟、俄羅斯、巴基斯坦、印度、土耳其、巴林、卡塔爾、阿聯酋等國家和組織的領導人21日分別就此事表態,強烈譴責這起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