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

促外國組織尊重香港法治

2019-04-22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據文匯報21日報道,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強調,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修訂逃犯條例,是特區政府的內部事務,任何外國或外國組織應尊重香港特區法治,尊重特區正常的立法進程。

個別國家及其駐港領事機構及一些外國非政府組織近期對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表達關切”,有的還聲稱修例影響香港新聞自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在答記者問時強調,特區政府依法修訂逃犯條例,是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任何外國或外國組織應尊重香港特區法治,尊重特區正常的立法進程。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指出,香港特區政府多次強調,此次修訂逃犯條例旨在使香港可以與那些尚無長期合作安排的司法轄區開展個案合作,所採取的標準也符合移交逃犯的通行做法,是為彌補制度漏洞,彰顯正義。包括新聞和出版自由在內的香港居民享有的自由和權利受基本法和香港法律保護。

發言人強調,特區政府依法修訂逃犯條例,是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任何外國或外國組織應尊重香港特區法治,尊重特區正常的立法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