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未來十年香港基建投資超萬億

2019-04-22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1日於網誌表示,未來十年,特區政府預計在基建的總投資將超過一萬億港元,包括交通運輸、醫院及房屋發展計劃等,鼓勵業界應用創新科技,特區政府會擔起“先行者”的角色,為業界作出良好示範,與業界與時並進。

張建宗在網誌中表示,未來十年,特區政府預計在基建的總投資將超過一萬億港元,當中有多項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大型項目,包括交通運輸、醫院及房屋發展計劃等。

張建宗指出,香港建造業目前面對成本高昂、人手短缺、生產力下降等問題。特區政府一方面加強建造業人才培訓,提升建造業工人的技術水平和競爭力,另一方面鼓勵業界積極應用創新科技,以提升生產力、成本效益及安全表現。

張建宗又指,創新科技應用於各行各業是大勢所趨,特區政府會擔起“先行者”的角色,為業界作出良好示範,帶領業界與時並進。

張建宗強調,鼓勵建造業以創新為方針,提升生產力和成本效益。除了技術進步之外,人才培訓更為重要。今年財政預算案撥款兩億港元擴大建造業學徒計劃,以涵蓋更多人手短缺的工種,並增加一年全日制課程新學員的津貼,鼓勵在職工友進修。

張建宗表示,各項大大小小的工程項目關乎民生及香港未來,希望即將進行的工務工程項目,其撥款申請及建議獲得各界支持,能得以順利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