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回擊蔡英文

參選領導人讓政治服務經濟

2019-04-22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台北消息:針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反駁“民主不能當飯吃”,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1日在臉書發文回擊,指他這次參選,就是要把大家從民進黨的假民主中帶出來,讓政治為經濟服務,重新為台灣帶來和平繁榮。

對於此前郭台銘“民主不能當飯吃”的說法,蔡英文稱參選領導人必須具備民主素養,面對質疑,也要回答問題。讓人民在自由、民主之下,過更好的生活,是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有的責任。

對此,郭台銘當天在臉書發文回擊蔡英文,強調他這次參加中國國民黨領導人初選,就是要把大家從民進黨的假民主中帶出來,讓政治為經濟服務,讓大家不再被意識形態綁架,重新為台灣帶來和平繁榮。

郭台銘表示,在他的心目中,民主有兩種,一種是創造和平和促進富強的民主,一種是摧毀和平和走向貧窮的民主,也可以說是假民主。不同的民主,將會造就不同的台灣,包括和平富強的台灣,與戰爭貧窮的台灣。他認為,在民進黨執政下,台灣對外經濟和貿易被邊緣化,經濟發展和產業岌岌可危。

此外,郭台銘也批評民進黨認定台灣與大陸是敵對關係,唯一的相處之道就是升高對抗,民進黨認不清現實,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在大陸。否則,以蔡英文自豪與美國如此親密的關係,為什麼美國沒有為台灣解開參加經濟合作的僵局。

郭台銘17日獲頒國民黨榮譽狀,並呼籲國民黨要建立初選制度,隨後表示願參加黨內初選,但不接受徵召,若選上,將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領導人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