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橋街舊建築石屎剝落存隱患

爐石塘坊會促當局關注舊樓失修問題

2019-04-23

當局派員到場清理石屎

李秉宗

【特訊】昨(22)日下午木橋街一舊建築出現石屎剝落問題,當局已即時派員作出處理,清理建築物上的石屎。爐石塘坊會理事長李秉宗關注有關問題,希望當局能夠於風雨季節前加緊做好殘危樓宇巡查工作,尤其督促業權人修復及維護舊建築,以及盡快制訂殘危樓宇資料庫,解決現時本澳舊樓失修的隱患。

李秉宗指出,現時本澳已踏入颱風及暴雨季節,但區內不少舊樓由於長期空置或缺乏維護,每當打風下雨時經常都會出現如鋼筋外露、石屎剝落等問題,雖然今次發生後當局已即時派員作出處理,並未有對途人造成傷害,但近日本澳不少舊區都出現過樓宇失修問題,如下環福德新街及南西灣馬統領街等石屎剝落等問題,因此希望當局盡早做好樓宇巡查工作,以降低相關問題出現的機率。

另外李秉宗指出,現時本澳不少舊區都存有不少無人居住舊樓或殘舊建築都因無人管理而日久失修,存在著各種的安全隱患,因此他希望有關部門加快研究工作,盡快推出相關措施,並研究出台法規規範業權人主動和定期驗樓,以保障大眾的生命安全,防止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