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參觀捐血中心倡助人精神

2019-04-23

民建聯參觀捐血中心倡助人精神

【特訊】為更好地弘揚捐血助人的精神,鼓勵居民定期捐血,民眾建澳聯盟日前組織會員參觀澳門捐血中心,了解相關設施及日常運作,獲捐血中心醫療人員熱情接待。

活動當日,一行人在捐血中心醫療人員的帶領下,參觀捐血設備及了解捐血時應注意的事項等。其後,中心人員講解血型、血液的形成與運作,以及日常如何處理血液等。

有參與的會員表示,平時因工作繁忙,故較少捐血,透過是次參觀,更好地認識到捐血中心的設備,以及有關血液的知識,日後將會定期捐血,並推動身邊朋友參與,以補充血庫所需,救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民建聯副秘書長兼會員事務委員會主任鄺月盈表示,養成定期的捐血習慣不但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士,而且對自身健康亦有幫助,期望透過是次活動,身體力行把捐血助人的理念傳遞到社區當中,增加血庫存量。民建聯將繼續舉辦更多類型活動,提升公民意識,共同營造和諧友愛的社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