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為沿線國家帶來機遇

2019-04-26

【中新社金邊4月24日電】(記者 黃耀輝)當地時間4月24日,柬埔寨王國首相洪森接受中國駐柬記者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會為沿線國家帶來發展的巨大潛力和機遇。

洪森說,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精髓是給沿線國家帶來共同努力、共同利益,以及相等發展的機遇,為國際間合作發展奠定了更加明確的發展方向。洪森贊譽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沿線國家的合作取得了顯著成果,燃起了渴望外來投資的經濟體與國家的希望。

洪森高度評價柬中兩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所取得的雙邊合作成果,認為柬埔寨的經濟發展,尤其是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的成功發展,是『一帶一路』倡議下合作最好的證明。

洪森介紹說,目前在該特區161家進駐企業中,中資企業達到了148家,為柬埔寨人民創造2萬個就業崗位;特區第二階段發展,將為柬埔寨人增加8萬個就業崗位的機會。

洪森表示,柬埔寨全力支持『一帶一路』倡議,認為『倡議』是在互補性合作的框架中,在平等基礎上,尊重主權和互惠互利,是促進和平、團結,走向幸福安寧和諧的美好倡議。

洪森堅決駁斥『一帶一路』倡議使一些國家陷入債務陷阱的謬論。他說,柬埔寨首條高速路『金邊-西哈努克』、暹粒省新國際機場等國家大型工程項目,柬埔寨始終在平等的權利中,在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基礎上公平談判和制定,通過金融項目的操作運用,不會給國家帶來債務,能加速實現柬埔寨『四角戰略』政策的對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