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搶七」大戰勝馬刺

西部半決賽挑戰開拓者

2019-04-29

【新華社華盛頓4月27日電】(記者王集旻)美職籃丹佛掘金隊和聖安東尼奧馬刺隊27日進行了西部季後賽首輪第七場較量,最終掘金主場90:86獲得「搶七」大戰勝利,艱難闖進西部半決賽。

掘金和馬刺的比賽是季後賽最晚結束的首輪對決,也是首輪爭奪中唯一進入「搶七」大戰的對決。晉級之後,掘金將在西部半決賽中挑戰波特蘭開拓者隊。另一場西部半決賽將在衛冕冠軍金州勇士隊和休斯敦火箭隊之間展開。

此役主場作戰的掘金隊開局心態更為放鬆。在中鋒約基奇的率領下,掘金眾將反復衝擊籃筐,外線也頻頻得手。馬刺則顯得有點緊張,投籃命中率極低,第一節前9分鐘19投2中僅得4分,掘金趁勢取得17:4的領先優勢,此節最終以掘金23:13領先結束。隨後的第二節和第三節兩隊互有攻防,場面上半斤八兩,走勢基本朝著有利於掘金的方向發展。最後一節馬刺掀起反攻高潮,並且在最後時刻將比分追成86:88,不過馬刺的覺醒為時已晚,掘金咬牙挺過最後關頭,沒有讓煮熟的鴨子飛走。

掘金隊是西部季後賽球隊裏平均年齡最小的球隊,同馬刺相比,季後賽經驗也比較欠缺,不過本場比賽掘金更有活力。約基奇再度成為掘金隊定海神針,他本場砍下21分15籃板10助攻的三雙數據。後衛穆雷拿到23分。

馬刺方面,魯迪•蓋伊替補上場,攻下全隊最高的21分。雙核德羅讚和阿爾德里奇分別有19分和16分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