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音樂藝術家協會

世界巡迴音樂會-台灣站圓滿舉行

2019-04-29

澳青年音樂藝術協會台灣演出

【特訊】由澳門青年音樂藝術家協會主辦的《A Connected World 世界巡迴音樂會-台灣站》已在台灣圓滿舉行,澳門青年音樂家們與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承襲去年譜出美好樂章,今年再度攜手合作演出世界巡迴演出之《深琴對話II》系列音樂會。此次,結合廣達電腦和廣藝基金會,及與新北市文化局首次合作,為新北市和桃園市民帶來精緻的音樂藝術及視聽享受,讓市民和愛樂青年學子可以零距離的聆賞。

首場次在龍潭區公所支持下於4月20日假桃園市客家文化館演藝廳演出。第二場4月21日於新北市新莊藝術文化中心演藝廳有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饗宴。第三場於4月23日,集科技與藝術的廣藝廳展演。

澳門青年音樂藝術家協會第二次與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合作,特別邀請維也納國際指揮大師 Robert Lehrbaumer 客席指揮,同場還有澳門青年鋼琴演奏家楊寧、陳俊錡、張勰笙、旅奧日藉鋼琴演奏家松田裕美子、和久井 冬麦,用音樂藝術連接奧地利與澳門。音樂會曲目涵蓋西洋經典作品,貝多芬鋼琴第1、3、5號協奏曲、莫札特第 20 號鋼琴協奏曲、舒曼鋼琴協奏曲等,讓觀眾一飽耳福聆賞精湛琴藝。音樂會結束後的簽名會亦是絡繹不絕。

澳門青年音樂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黎可琪表示,世界巡迴音樂會系列活動已在多個地區遍佈足跡,如:奧地利、德國、捷克、新加坡、中國、日本、台灣等,未來還計劃與各地的管弦樂團合作,如美國、澳洲、俄羅斯、日本等,把澳門青年音樂家的音樂分享至世界每個角落。

維也納國際指揮大師Robert Lehrbaumer表示,非常欣賞這個世界巡迴音樂會計劃,同時對澳門青年鋼琴家的琴技及國際視野感到讚嘆,亦高度讚揚龍潭愛樂管弦樂團的執行力、文化修養等。

是次台灣之行,團隊亦被邀請出席《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開幕典禮,與總統、市長等握手會面,當天出席嘉賓包括: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等,為同行學生擴闊文化及國際視野,成果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