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遺研創陝西交流收獲豐

2019-04-29

文遺研協創陝西學習交流

【特訊】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日前舉辦,獲教育暨青年局、高等教育基金及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資助及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協辦的「紀念五四100年—陝西文化學習交流之旅」,組織澳門青年及本澳高等院校學生,走訪西安和革命聖地延安。

訪問團由文遺研創協會會長譚志廣帶領,參觀了楊家嶺革命遺址,了解紅軍長征的歷史;同時亦走訪了黃帝陵、兵馬俑等地,收穫甚豐。

訪問團一行亦拜訪了陝西省文物局,獲得陝西省文物局副局長錢繼奎、文物交流合作處處長張彤、博物館與社會文物處處長蔡理華;陝西歷史博物館宣傳教育部主任步雁、西安碑林博物館宣傳教育部主任賀華、漢景帝陽陵博物館社會教育部主任程艷妮、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社會教育部副主任農茜、陝西省文物保護研究院研究二部主任柏柯等熱情接待。錢繼奎對眾多青年投身文保工作予以充份肯定,蔡理華則表示文遺研創協會的「研古創新,永續文城」及文物大使協會「傳承文化,愛護文物」的宗旨,與省文物局的工作理念不謀而合,相信往後雙方在文保領域的各個方面上將大有合作。

譚志廣表示,陝西的文化旅遊發展蓬勃,值得澳門學習,期望能夠再次組織類似的交流學習活動,讓澳門青年及高校生接觸更多國內的風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