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活動出席率低

將影響來年中籤率

2019-05-03

北區社諮會副召集人李從正、委員陳智榮與陳瑜勇總結會議

【本報訊】本年暑期活動正接受網上登記。北區社諮會引述政府表示,今年起設有新規定,若參加者活動出席率偏低且沒合理原因,將會影響來年的中籤機率,冀更好善用資源。

首兩日兩萬人網上登記

教青局及體育局昨到北區社諮會介紹今年暑期活動網上報名的安排。會後社諮會副召集人李從正、委員陳智榮及陳瑜勇向傳媒總結時引述官員稱,暑期活動網上登記首兩日(四月三十日及五月一日)已有約兩萬人登記。

按過往經驗,每年約有三萬三千至三萬五千人報名,相信今年五萬八千多個名額可應付需求。同時當局還資助多間學校自行舉辦暑假課餘活動,也有約九千個名額。

委員們關注抽籤公平性等問題,官員在回應時介紹,今年首採用網上、電子報名,會產生許多數據,相關部門會以此作為明年暑期活動的參考,當中如成功報上活動的參加者出席率偏低,又沒提供合理原因,將有機會影響來年的中籤機會,冀更好善用政府相關資源。

李從正說,委員對有關舉措普遍是認同的,過往確有出現有參加者「漁翁撒網」去報活動、「交少少錢就佔著所有位」情況,相信新規定將有助參加者更重視出席情況,改善「報咗先」的心態,亦令其他人有更多機會參與心儀的活動。